水泥墩“霸道” 交通事故頻發
  海口市民:海甸一東路3塊水泥墩橫在路上,今年已發生幾十起事故;有關部門:該路尚未驗收,將增設警示標誌
  本報訊 “路修好了,施工單位卻把幾塊巨大的水泥墩遺留在了馬路上沒有清理,晚上兩邊的路燈又不亮,容易造成安全隱患。”昨日,家住海口海甸島的林先生向記者反映,海口海甸島一東路三個橫在路中間的水泥墩害人不淺,幾乎每天晚上都有車輛在該路段出事故,他質疑施工單位沒有做好收尾工作,給市民添堵。記者採訪瞭解到,這條路由海口城建集團負責建設,昨天下午城建集團已向媒體通報了相關情況及解決辦法。記者 羅安明 文/圖
  橫在路上的水泥墩
  市民:路修好近一年,水泥墩卻沒清理掉
  林先生介紹,他就住在海甸島一東路附近,一東路路面已經修好快一年了,而路面上的這些方型水泥墩,一直沒有清理掉,現在只有電動車和行人能夠通過。“這裡晚上路燈也不亮,都不知道出了多少事故,幾乎每天晚上都有人撞上水泥墩,輕的扶起車來就走了,嚴重的有人受傷,車也撞壞了。”林先生告訴記者,此前曾有人因此事打電話報警,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稱,市民多次反映過這一情況,但這不歸他們管。
  走訪:該路事故頻發,現場仍有幾處血跡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海甸一東路看到,位於海口市九中分校區附近的路段,確實有三塊水泥墩橫在路中央,每塊長達三米多,路邊人行道上還堆放著幾塊,整條道路幾乎被封死,只有電動車和行人可以通過。就在水泥墩旁邊,記者在不同位置發現了兩三處血跡,同時還有幾塊黑色的電動車車頭蓋碎片散落在馬路上。其中一個大石塊上,貼有兩個反光條,市民稱這是前一天電視臺的記者來採訪時貼上的,但效果並不理想。
  記者在該路段停留了10分鐘左右,就發現有五六輛電動車從此處路過,有的人送小孩上學,有的去菜市場買菜,大家都搞不明白,為什麼這幾個水泥墩要擺在路中間。在附近經營小商行的張女士告訴記者,林先生反映的情況屬實,今年春節以來,發生在這裡的事故估計有幾十起之多,多位騎車市民摔得鼻青臉腫,“昨天早上,就有一個男的騎電動車送小孩上學時撞到了水泥墩上。”她說,27日早上7時許,一男子騎電動車時不慎撞上了水泥墩,造成腳部出血。因為這幾個水泥墩堵在這裡,120急救車也無法通過,有一次一東路西側有危重病人,她看見醫護人員用擔架把病人抬了出來。
  部門:該路還未驗收,將增設警示標誌
  昨日上午11時,記者將此事反映給了海口市住建局,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該路段屬於海甸島舊城改造項目配套建設,由海口市城建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口城建集團)負責。記者聯繫上海口城建集團人事處一位工作人員,她讓記者聯繫隸屬於海口城建集團的海口市城市發展公司。隨後,海口市城市發展公司工程部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只負責海甸島安置房建設,道路是城建集團讓其他單位修建的。
  昨日下午3時許,海口城建集團就“市民投訴海甸一東路路段設置路障一事”向媒體進行了通報,稱這幾個水泥墩的確是他們設置的,設置這樣的路障,是因為項目還有些收尾工作未完成(主要含交通設施工程),尚未進行驗收。為確保施工及市民的出行安全,該路段設置車輛限行設施,只允許行人及電動車通行。為解決夜間電動車行車安全,施工單位將增加警示標誌,同時請市民進入該施工路段時小心慢行。該項目計劃於年底竣工驗收及移交,屆時即可開放交通。
  針對該路夜間路燈不亮的問題,記者聯繫了海口市路燈管理所,該所工作人員查詢後回覆稱,目前一東路還未正式移交,他們無權對路燈進行維護管理。得知這一消息,林先生表示,希望施工單位儘快增加警示標誌,最好是設置一些小的警示燈,以便行人夜間可以看見。  (原標題:水泥墩“霸道” 交通事故頻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