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制晚報》消息據澳洲《新快報》11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在國會上說,日本1942年襲擊悉尼海港潛艇的士兵“技能和榮譽感”值得贊揚。
   一石激起千層浪,澳國內老兵批評稱“日軍是血腥的食人族”。英國《獨立報》則戲謔地評論稱,阿博特為推動日澳自貿協定真是竭盡所能。兩國在軍事合作上發展的特殊關係是將二戰時的敵意放到一邊,是麻木之舉。
   據路透社消息,7月7日到10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澳大利亞,並簽署了《日澳經濟伙伴協議》和《防務設備和技術轉讓協議》。日本除了將出售軍事裝備,還會與澳大利亞一起打造隱形潛艇艦隊。
   就在日澳“蜜月期”,阿博特說:“我們羡慕這些士兵(二戰時日軍)的技能及完成任務時的榮譽感。或許我們也從心裡感覺到,最凶猛的敵人也可能成為最好的朋友。”
   澳大利亞二戰老兵、92歲的格裡菲斯對此說,他沒有看到日軍的榮譽感。“他們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見他們把一些死去澳兵的胳膊肌肉切下來當食物。”他批評阿博特言論十分過分,甚至“過於隨便”。
   除了對阿博特言語隨意不滿外,澳國內輿論也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持謹慎態度。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教授休·懷特說,日本之所以希望與澳大利亞建立聯盟,就是希望得到澳大利亞支持,建立聯盟對抗中國。這是愚蠢的。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日本研究中心主任阿姆斯特朗則撰文說,對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亞洲國家而言,中國是最重要的貿易伙伴。澳日兩國的交往應該更具建設性。  (原標題:稱贊二戰日軍 澳總理被批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