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培訓誰得利?
  授課可“根據各地方政府部門的要求單獨開設幹部培訓班”,招生對象為“各地方政府部門的領導幹部、公務人員”——據《中國青年報》報道,在一些網站上,不少以“幹部培訓”為關鍵詞的招生廣告,收費標準從數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
  顯然,這些所謂培訓班不是什麼正規培訓,就算可以拿到所謂“文憑”、“證書”之類,恐怕也不能在官員升遷、選拔時真正有所幫助。其之所以火爆,大抵是可以迎合學校、官員、企業三方的利益需求,學校為賺學費,企業為官員出培訓費的目的不言自明,而官員則至少可以“裝點”一下自己的“門面”和簡歷。
  名字古怪引質疑
  近日,北京首次自住房搖號結果公示後,有人發現中簽家庭名單中出現了一些較為奇特的名字,如“律師”、“要明天”、“黑東東”等。有人因此質疑搖號是否公正。據《新京報》報道,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開發商證實,這些奇特的名字均為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真實姓名。
  看來,確實是“虛驚一場”。不過,如此也並非無事生非,至少給了我們一種啟示,一方面,對政府公佈的信息,公眾確實在意,並且也在有意識地進行監督;另一方面,在如此稍有疑點就會引起關註的“高壓”態勢下,相關部門若想造假恐怕還真要費些功夫。有這樣的“互動”,才會有更多公眾樂見的公平和公正。
  敞篷汽車運嫌犯?
  “打黑除惡除暴安良,下重手出重拳保平安”——這樣的話聽著提氣,卻在河南省固始縣遭到了批評——據央廣報道,近日,一輛掛著上述橫幅的卡車出現在當地街頭,車上幾名警察押著3名男子,卡車前方還有一輛警車開道。當地稱只是在押送嫌犯,但有人質疑是在游街示眾。
  有開敞篷卡車押送嫌犯的嗎?是為了展示辦案得力、維護了社會治安?要是沒看住嫌犯再讓人跑了,就更滑稽了。別說是嫌疑犯,就是罪犯,依然享有相應的人身權利,不能隨便被羞辱。這是現代法治理念的常識,只可惜至今仍有不少人對此不以為意。
  (原標題:圈點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