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胡雪璇 通訊員張文濤)“原來辦事兩頭跑,現在社區和物業是一家,要辦事撥一個號碼、進一個門,找誰都管用。”剛剛在社區服務大廳繳完物業管理費的65歲退休教師關洪民說。這是洪山區洪山街工委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大力推進“三方聯動”全覆蓋活動帶來的新變化。
  洪山街工委把建立健全“三方聯動”服務機製作為教育實踐活動的載體,結合還建小區多的實際,把社區治理不聚力、居務調處“中梗阻”問題,作為邊學邊查邊改的重點整改項目,大力推動街道社區黨組織領導下的社區居委會、業委會和物業服務企業“三方聯動”服務機制全覆蓋,在9個城中村改造社區探索推廣“自生業主、自建物業、自辦服務”的服務機制。
  “現在社區全天提供服務,夜間服務找物業就可搞定。”北港物業值班員沈永兵說。社區物業服務在街道社區黨組織統領下,與社區服務深度融合,將物業管理員全部納入社區“兩長四員”隊伍,從根本上解決了社區在服務群眾上“單打獨鬥”的局面,實現社區便民服務全天候。
  在學習教育、聽取意見環節,街工委組織社區、物業企業黨員職工走進社區樓棟,與失地農民、業主代錶面對面,聽取意見建議106條,召開物業服務居民徵詢會26場次,及時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如今,物業服務投訴率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0%,還建小區居民對社區服務群眾滿意率達90%以上。  (原標題:開通服務居民快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