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2006年9月17日,大連啟動首屆“科普之秋”活動。圖為一對母子在參觀磁懸浮列車模型。新華社發(徐德武 攝)
  參考消息網5月12日報道 港媒稱,中國正在研製超級磁懸浮列車,採用真空管設計,未來的時速可達到每小時2900公里。
  香港《商報》網站5月12日報道稱,在西南交通大學的牽引動力國家重點實驗室超導技術研究所,中國科學家首次成功完成載人高溫超導磁懸浮環形軌道測試。這一項目由鄧自剛博士領導,他已經對這項技術進行了數年研究。
  《科技世界》報道稱,去年3月,鄧自剛率領的研究小組進行了第一次高溫超導磁懸浮環形軌道測試。這種新型環形軌道將掀起一股速度更快的列車的浪潮。
  鄧自剛表示,為了進一步推進這一項目,必須完成兩個階段性目標。他說:“第一階段是研製一條高溫超導磁懸浮環形軌道,能夠讓速度達到每分鐘25公里。這個目標已經在2013年2月實現,促使研究人員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研究。第二個階段是為環形軌道安裝真空管,也就是打造真空管高溫超導磁懸浮列車。在設計上,這輛列車在不搭載乘客情況下的最大速度可達到每分鐘50公里。”
  鄧自剛說:“列車的速度因為環形軌道半徑太小受到限制,軌道的半徑只有6米。這一項目的重要意義在於打造世界上第一個真空運輸系統原型。目前,我們正對這個新系統進行真空測試。在不久的將來成功運行之後,我們將公佈我們的研究成果。”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