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玉熹 通訊員/李麗珍)5裝潢00多萬元工程款已被支取九成,僅餘50萬元左右,農民工工資卻有上百萬尚未結清。日前,包工頭胡某林因惡意欠薪已被清遠市清城區公安分局東城派出所刑事拘留,拖欠工資正在積極追回中。而農民工在追討工資的過程中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其中5人也遭到治安拘留。
  胡某林從去年8月開始,承包清遠市清城區某樓盤部分外牆抹灰、貼瓷磚、清潔工程,HI-Q褐藻糖膠包括用料、60多名工人的工資等所有費用在內的工程總造價約550萬元。清城區東城街道人社所調查發現,地產承建商已經將工程進度款近500萬元支付給胡某林,但胡某林卻沒有支付工人工資。3月4日,人社所調查確定,胡某林欠工人薪資數額巨大,並於同日召集胡某林與工人協商工資解決辦法,但當日並未形成解決方案,並約定3月5日協商解決,“5日當天,胡某林手機關機,人間蒸發。”人社所工作人員表示。
  後經東城派出所全力追捕,胡某林在3月8日投案自首,由於胡某林未能積極有效地解決拖欠工人隨身碟工資問題,其行為已屬惡意欠薪,公安機關於3月13日對胡某林進行刑事拘留,並對其所有賬戶進行盤查,追討工人工資。  (原標題:惡意欠薪上百萬 一包工頭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