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吉隆坡3月13日電(記者謝希語趙博超)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13日否認媒體有關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聯後仍繼續飛行4個小時的報道,表示馬來西亞沒有任何隱瞞。
  希沙姆丁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根據馬航、勞斯萊斯和波音公司對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的相關調查,有關失聯後飛機發動機還繼續傳送數據並繼續飛行4小時的報道並不准確。
  希沙姆丁說,失聯客機最後一次傳送發動機數據為8日1時7分,當時顯示飛機一切正常。12日,馬來西亞軍方表示飛機1時30分從馬來西亞民用雷達上消失,2時15分軍用雷達監測到疑似失聯飛機信號,但不能確認是同一架飛機。
  希沙姆丁表示,馬來西亞13日派出飛機前往中國衛星此前探測到疑似漂浮物的地點進行搜索,但並無收穫。目前參與搜救的一共有43艘船和40架飛機,均未發現失聯飛機線索。飛機只是有可能折返,因此搜救重點仍然在南海一帶。
  此外,對於有報道稱馬來西亞警方前往失聯客機機組人員家中調查,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認。
  13日凌晨5時,新華社記者同其他媒體記者一行14人在馬來西亞蘇邦軍用機場登上C130運輸機,途經馬六甲海峽、檳榔嶼、普吉島附近海域及安達曼海馬來西亞海域,航程約1600公里。飛機保持約760米的高度飛行,但8小時的搜索沒有發現任何可疑漂浮物。
  有媒體此前報道稱,波音777飛機發動機具有自動向地面傳輸數據的功能,根據對數據的分析,美國調查機構懷疑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聯後仍在空中,時間長達4個小時。
  北京時間8日凌超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客機與地面失去聯絡,機上載有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目前,有包括中國在內的十餘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搜救行動。  (原標題:馬方否認馬航客機失聯後繼續飛行4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