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據鐵路部門預計,今天是除夕,長途列車客流將回落,高鐵、動車及短途列車客流將出現激增。昨天,主要發送高鐵列車的北京南站上車客流已接近11萬人。
  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長途車路程遠時間長,即使今天是工作日,仍有很多旅客為趕回家吃年夜飯提早出發,絕大多數長途車乘客今日已經到家,所以長途列車客流將出現回落。同時,由於高鐵速度快,高鐵沿線的旅客除夕出發當天就可到家趕上年夜飯。所以,從昨天開始,高鐵及動車客流大幅增加。
  由於高鐵、動車運輸旅客數量固定、發車時間固定,一般提前30分鐘檢票,不少旅客就摸準了規律踩著點兒乘車,且在乘車前換票。北京南站的工作人員提醒旅客,在春運高峰期,旅客最好提前2到3小時到站乘車,並建議旅客提前換好車票。
  今年春運,北京南站增開了京滬快速進站區和京津快速進站廳。這兩個進站廳都位於地下一層,可實現和地鐵的同廳換乘。  (原標題:今日高鐵動車客流高峰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