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為促進國內工業和軍力在無人機領域的發展,波蘭住商不動產將最早於2014年選定一個戰術陸軍無人機供應商。該戰術無人機的要求航程為200公里,並將用於旅級和師級部隊。
  波蘭國防部在無人機計划上的預算為6.5億到9.75億美元。根據預算來看,有巢氏房屋無人機的計劃採購數量將在8到12套之間,其中每套包含4架。為在無人機驅動(原文為the UAV drive)上選定一個歐洲伙伴,波蘭的公司和官員同歐洲防務集團、賽峰集團下屬薩基姆公司和泰勒斯公司的眾多高管,以及眾多軍方官員在達索舉行了會晤。
  2013年,波蘭發佈了國防白皮書,制定了相應的政策目標。波蘭將無人機計劃列為主要要求,並希望能在包括平臺、地面站在內的無人機開發、生產領域繼續取得進步。波蘭現階段的目標是,在歐洲工業的協債務整合助下,實現無人機國產化。技術轉讓也將成為同歐洲合作條款中的一項。波蘭無人機國產化符合北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優先原則。
  波蘭正在尋求包括MALE無人機、戰術無人機、小型無人機、微型無人機在內的四套系統。波蘭官方認為,無人機的主要任務是保衛波蘭領土,因此,視界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也有可能要求在MALE無人機上安裝衛星通訊設備。波蘭工業界已經從以色列和美國購買了自動駕駛儀、通信線路、光學系統傢俱及其他有效載荷。
  由於技術支持上的劣勢,以色列未能在小型無人機上中標,波蘭認為,與房屋二胎交付相比,相關的後勤和技術支持同樣重要。但波蘭在航空防禦系統中使用了以色列的Aerostar和Orbiter無人機。此外,波蘭Flytronic公司已經向波蘭陸軍交付了12套“飛眼”小型無人機。波蘭還使用了由波音下屬公司-英西圖公司製造的“掃描鷹”無人機。
  波蘭是“魏瑪三角”成員(1991年成立,由法國、德國、波蘭三國組成),因此,也將“魏瑪三角”視為同歐洲進行無人機合作的途徑。(範雪坤)  (原標題:波蘭斥巨資開展陸軍無人機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