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再製造產業市場潛力巨大
  國際在線消息:據經濟日報報道,國際再製造產業(上海)高峰論壇近日在上海舉行,記者在論壇上獲悉,2010年中國再製造產業產值約為25億元左右,預計2015年將達到500億元左右。
  與新產品相比,再製造產品可節省成本50%、節能60%、節材70%、減少排放80%。目前,中國已進入機械裝備和汽車報廢的高峰期,再製造產業發展面臨難得機遇。據測算,全國役齡10年以上的傳統舊機床超過200萬台,80%的在役機械超過保證期,廢汽車約500萬輛,若將其中10%進行再製造,產值規模將超過千億元,潛力十分巨大。
  中國工程院院士徐濱士介紹,中國已經形成自主創新再製造產業模式,該模式有三個主要特點。一是再製造基礎研究的前瞻性。二是再製造關鍵技術的先進性。三是再製造工程應用的先導性。通過產學研的聯合攻關,探索了自主創新的再製造產業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