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翀)連日來,湖北省各級工會組織全面投入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深入貫徹落實工會十六大精神之中。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總工會主席張岱梨先後出席省總主席辦公會和全省工會系統視頻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工會十借貸六大精神,結合湖北實際,認真思考,跟進措施,研究制定落實各項具體意見,把工會工作做得更實、更富有成效。
  張岱梨強調,全省各級工會組織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團結職工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這一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要加強職工技能培訓工作,深入開展勞動競賽,動員全省廣大職工澎湖民宿在“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要切實維護職工權益,扎實推進職工服務中心建設,積極擴大工會工作覆蓋面,不斷提升服務職工的水平,使工會組織真正成為廣大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
  10月29日,湖北省總工會發出《省總工會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工會十六大精神的通知》,對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工會十六大精神做吳哥窟出安排。
  本報訊 (記者趙福中 李豐)10月24日至25日,貴州省總工會舉行工會十六大精神新成屋宣講會,並召開黨組(擴大)會,學習貫徹工會十六大精神,討論研究學習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省總強調,全省各級工會要把學習貫徹工會十六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抓緊、抓好、抓實、抓出成效。
  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袁周指出,全省各級工會要充分發揮黨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國家政權的重要社會支柱作用、職工利益的網站優化代表者維護者作用,大力唱響“工人偉大,勞動光榮”的時代主旋律。同時,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和關於工人階級、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在深入開展建功立業勞動競賽、參與社會管理創新、大力發展和諧勞動關係、引導職工參與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管好盤活工會資產、全面加強工會自身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實,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體現工會新作為,在以人為本、服務職工中樹立工會新形象,以“踏石有印、抓鐵留痕”的精神,推動貴州省工會工作開創新局面。
  本報訊 (記者薑明)10月28日,天津市總工會召開第十六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工會十六大精神,對全市工會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和全總工作要求進行部署。市總工會主席邢明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邢明軍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活動,把全市廣大職工和工會幹部的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要求和大會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強自豪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群眾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當好建設美麗天津的主力軍,廣泛開展“建設美麗天津我承諾,百萬職工實踐行”活動、“建設美麗天津”主題勞動競賽活動、“美麗工廠”,“花園單位”創建活動、選樹“職工節能環保之星”活動、建設充滿陽光的職工之家和當好職工信賴的“娘家人”等五大活動。要深化創新發展工會重點工作,做好職工隊伍維權維穩工作,健全完善勞動關係預警、預報、調處等工作機制,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發揮工會組織的應有作用。
  本報訊 (記者餘嘉熙)10月28日,河南省總工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工會十六大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的學習貫徹工作。
  河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建莊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強化措施,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工會十六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幹部要引導廣大職工積極支持改革、熱情參與改革,築牢全面深化改革的群眾基礎;要興起勞動競賽新高潮,大力推進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職工隊伍建設,著力打造“技能豫軍”;要加強維權幫扶工作,著力解決職工群眾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切實保持職工隊伍穩定;要認真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及早安排送溫暖工作,切實做好全省職工人數和工會會員數的核查工作,打牢工會工作基礎;要切實加強工會領導班子建設,完成好今年的目標任務、超前謀劃明年的工作,重點抓好職工群眾期待和滿意的實事好事,以服務職工的實效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影響力。
  (原標題:各地工會部署學習貫徹工會十六大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dmwihvheu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